快新聞/管中閔宣布不續任 台大預估10月7日選出新校長
台大將展開校長遴選,預計2月19日校內投票選出遴選委員,4月6日前遴委會第一次開會,預估在10月7日前選出新校長。(圖/擷取自台大官網)

65歲的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去年拋出震撼彈,宣布「不爭取續任」,並強調年紀是他主要考量,希望提早世代交替。台大將展開校長遴選,預計2月19日校內投票選出遴選委員,4月6日前遴委會第一次開會,預估在10月7日前選出新校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確診有「3條線」 王必勝:擴大篩檢第一線約9000人

管中閔還是台大校長當選人時,被控違法兼職獨董,教育部也不斷遭質疑,引發「拔管風波」。不過,管中閔最終仍在民國108年1月上任,是台大第12任校長。他日前110年10月在校務會議上以年紀為由,宣布不爭取續任,引發外界關注。

管中閔強調,希望能世代交替。對於外界的政治解讀,他說,「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會有政治解讀,我沒有政治解讀」。

台大校方展開校長遴選作業,今校務會議上報告相關日程,預計今年2月19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進行投票選舉,選出遴委會21席中的18席,包括校友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9席、教研人員代表7席、行政人員代表1席、學生代表1席;剩下3席由教育部遴派。

校方推估,遴選會應在4月6日前召開第一次會議,5到7月間公開徵求人選,8、9月進行訪談和治校理念說明,9月下旬進行校務會議推薦投票,10月7日前由遴選會投票產生校長當選人。台大主任秘書王根樹補充,這是「模擬推估」的日程,確切日期待遴選會正式成立後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逼哭人!他將老婆懷孕過程全紀錄 感嘆:孕育生命要付出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