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防疫計程車司機住新店 足跡出爐曾去萬華7-11、宜蘭喜互惠超市
新確診的計程車司機住在新店區,已接種三劑疫苗,Ct值34.8,匡列的4名家人、1名親友經採檢均為陰性。(圖/新北市府提供)

桃園機場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包括清潔員、機場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等累計14例。今公布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415一度研判是「舊案」,後來採檢改列為「確診者」。新北衛生局下午說明最新細節,該個案住在新店區,已接種三劑疫苗,Ct值34.8,匡列的4名家人、1名親友經採檢均為陰性;其足跡包括宜蘭縣喜互惠生鮮超市羅東店、台北市萬華區的7-11鑫樂昇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保全、計程車司機「打3劑疫苗」仍確診 莊人祥曝可能原因

侯友宜今上午在防疫會議中指出,新北有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陽性、Ct值33(病毒量較低),這一部份中央待復驗還未列案,新北市府已緊急疫調、其匡列4名家人初步採檢皆陰性,也會進一步釐清該案與其他司機的互動。

下午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將這名司機列為確診案17415,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案分別在9月、12月載送過確診者,其中12月10日、24日曾載過確診者,但因該案Ct值「往上走」、感染病毒屬低,且先前曾篩過陰性,目前判斷是近期感染。新北市衛生局隨後說明,已接種三劑疫苗,Ct值變34.8,匡列的4名家人、1名親友經採檢均為陰性。

個案足跡包括1月4日下午曾赴宜蘭縣喜互惠生鮮超市羅東店、1月6日晚間9點多曾赴台北市萬華區的7-11鑫樂昇店。


快新聞/確診防疫計程車司機住新店 足跡出爐曾去萬華7-11、宜蘭喜互惠超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2清潔員與境外個案基因序列相符 陳時中:可能於轉盤區廁所感染再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