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佐賀縣除外!Omicron入侵日本45都道府縣

Omicron新變種病毒侵襲,日本目前除了秋田和佐賀兩縣,其他45個都道府縣全部淪陷。Omicron不只感染力驚人,就算是輕症,平均也要10天左右才能康復。而日本研究更發現,亞洲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率比歐美低的原因,可能和「柯林斯菌屬」的腸道細菌有關。

更多新聞: 西安宣布疫情清零市民卻求醫無門小產、猝死 時評家批:掩耳「到零」

NHK主播說,「Omicron變種在各地擴散,除了秋田、佐賀之外,日本各地都已傳出病例。」

新型變種全面入侵,日本6成都道府縣、更進入社區感染階段。雖然將近8成的日本人,都已經打完兩劑疫苗,但Omicron病毒,似乎比想像中還要難纏。

NHK主播表示,「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等研究團隊,對11名1~64歲的Omicron患者,進行連日篩檢受試者除1名幼兒之外,都已施打兩劑疫苗因此全數輕症,但直到一般PCR篩檢呈現陰性,仍得平均耗費10.6天。」

Omicron入侵45都道府縣 日本僅秋田、佐賀尚無病例

埼玉醫大醫療中心岡秀昭說,「我們必須推定Omicron病毒,有接近空氣傳播的傳染力,就算接種2劑疫苗,經過半年以上已幾乎沒有保護力。」

很多確診者是輕症或無症狀,可能在沒有自覺的狀態下,傳染給看診醫師。雖然日本已經開打第3劑疫苗,但很多醫療單位和安養院人員,都還在排隊等待。

Omicron入侵45都道府縣 日本僅秋田、佐賀尚無病例

疫情爆發以來,亞洲染疫死亡率,一直低於歐美。日本名古屋大學研究團隊,日前曾在美國科學雜誌發表文章指出,原因可能出在一種「柯林斯菌屬」的腸道細菌上頭。由於日韓以及北歐的芬蘭,體內含有這種細菌的人,比例為34%~61%,遠高於英美和義大利的4%~18%,具有阻止病毒和細胞結合的功能。但日本專家仍警告第一線醫護和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埼玉醫大醫療中心岡秀昭說,「高齡民眾要是染疫,重症化的風險非常高,就算現在重症化風險降低,但染疫無自覺反而會造成重症病患增加。」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盟軍血腥鎮壓 哈薩克總統下達「格殺令」數十死 逾4000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