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警戒延至1/24 北北基桃醫院等機構禁探視

因應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將持續到24日,只是戴口罩規定從嚴,像是運動、唱歌、演講跟拍照等,恢復配戴口罩,而針對桃機群聚感染事件,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應變措施,包括北北基桃醫院及住宿式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外,禁止探視探病。

更多新聞: 後壁湖超狂綜合生魚片!厚厚40片讓你吃到飽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擴大防疫會報,包括指揮官陳時中等人,逐一回報疫情發展,會後蘇貞昌也在臉書寫下,近期本土群聚事件擴大篩檢近兩萬人,定調確診案例均有一定關聯性,只要國人遵照防疫指引,對疫情就能做到有效控制,就怕疫情再起,指揮中心維持二級警戒到24日,針對戴口罩規定,陳時中宣布調整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運動唱歌拍照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的工作,或是活動正式拍攝或進行時,就恢復要戴口罩。」

二級警戒延至1/24 北北基桃醫院等機構禁探視

從運動、唱歌、拍照及直播、錄影、演講等,恢復須配戴口罩,另外像是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山林、海濱活動,溫冷泉、水療設施、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及外出時有飲食需求等,得免戴口罩,而賣場、超市、市場加強人流管制,室內至少1人1.5米,室外至少1人1米,同時不開放試吃,宴席也不得逐桌敬酒敬茶。防止桃機群聚事件入侵醫院,針對北北基桃醫院及長照機構,指揮中心也有應變措施。

陳時中表示,「在陪探病的地方,北北基桃醫院除例外情形外,禁止探病1月9日起,以前我們有一些,對於就是說有完整接種疫苗,有放寬檢測的規定,那現在我們都重啟。」

二級警戒延至1/24 北北基桃醫院等機構禁探視

包括北北基桃醫院,除例外情形外,一律禁止探病,而住院病人及陪病者,無論有無完整疫苗接種者,須於入住病房前公費篩檢,而陪病人數,也以1人為原則,至於北北基桃住宿式長照機構,訪客除例外情形,暫停探視,新進住民不論是否完成疫苗接種,均須出具入住前3天內,自費篩檢陰性證明,陳時中說明,「除了例外,可能有些特殊需要之外,暫停探視,那例外情形機構同意,才可以去探視。」

面對桃機群聚感染事件,站在第一線的北北基桃防疫醫院,強化二級警戒措施,就是要守住疫情,不讓群聚事件,向外發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到底該不該慶祝?他升遷的日子剛好離婚 超瞎轉折讓一旁情侶笑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