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突飄起陣陣雪花 竹科氣體公司不慎釀粉塵外洩

新竹縣寶山鄉大崎村週六天空中突然下起片片雪花,飄落在車上和街道上,民眾還以為是下冰霰,經查才發現是竹科園區一家氣體公司,工作人員因操作不慎,導致粉塵外洩,目前環保單位已經深入調查,後續也將進行開罰。

更多新聞: 冬季必賞!高雄茂林紫蝶幽谷「滿滿紫斑蝶」 展翅飛舞他驚豔:超美的 

車上、地上,甚至連植物的的葉片上,全都被白色的物體覆蓋,手往車上一抹,真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乍看下,還真以為是「白雪皚皚」。

街道突飄起陣陣雪花 竹科氣體公司不慎釀粉塵外洩

新竹寶山鄉大崎村鄰長楊銘淦說,「當時以為是下冰霰,後來才發現不對勁,影響範圍至少有三公里。」週六一早,新竹縣寶山鄉大崎村天空中突然飄落片片雪花,以為冷冷的天下起冰霰,讓民眾開心了一下,結果仔細看,不對勁,根本不是冰霰,而是珍珠岩粉塵。經過通報調查,才發現原來是竹科園區內的一家氣體公司,工作人員執行作業時,操作不慎,導致粉塵外洩,讓附近的大崎村,首當其衝。

街道突飄起陣陣雪花 竹科氣體公司不慎釀粉塵外洩

氣體業者發言人林采煖表示,「第一時間發現就立刻將廠區的運轉先停止,珍珠岩粉它本身是天然物質 非常的輕,隨著新竹的風比較大,就飄散到附近的社區,珍珠粉塵是一個天然的物質,並沒有毒性。」

街道突飄起陣陣雪花 竹科氣體公司不慎釀粉塵外洩

竹市環保局空噪科長李正怡說,「會依空氣汙染防治法,違反第三十二條相關的規定,來進行後續的裁處作業。」雖然珍珠岩粉依物質安全資料表,無危害反應,但提醒民眾還是要避免吸入,接觸眼睛和皮膚。目前環保單位和竹科管理局,已經派人員前往調查,執行清理作業,廠商表示,會負起相關的賠償責任。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機場疫情升溫 鄭文燦公布加強二級警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