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激增11例!他嘆「過年可以回家嗎?」網點名1類人:減少移動
國內疫情升溫,變種病毒也來勢洶洶,有網友表示,原先預定的春節行程恐泡湯。(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又升溫!今(9)日本土個案增加11例,其中包括北部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場清潔員、清潔員家人、手推車人員以及手推車人員的妻子皆紛紛染疫。春節假期將至,有網友好奇詢問,本來打算帶家人到中南部遊玩,飯店、餐廳都訂好了,考慮要不要取消,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9縣市低溫特報恐跌破10度!林嘉愷曝冷氣團接力襲台「這天」再降溫

原PO在PTT以「過年的行程取消了嗎」為題發文,眼看著本土疫情似乎越來越嚴重,本來過年打算帶家人到中南部玩,飯店以及餐廳都訂好了,「但現在疫情感覺會越來越嚴重,在觀望考慮要不要把行程取消」,原PO也好奇想知道,「大家過年的行程取消了嗎?」

對此,網友們認為,現在大家幾乎都有打過疫苗,不用太過於擔心,「打兩劑了,沒那麼可怕了」、「疫苗覆蓋率那麼高了,還恐慌什麼」、「穩的啦,哪次不是穩,正常生活就好了」;不過還是有網友擔心,「如果年紀很大,免疫很差,就不要出去玩了」、「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過年的聚會已經取消了」。

另外,也有網友擔憂表示,「月底可以回家過年嗎?」擔心之後疫情變嚴重,無法回家過年,只能孤單地吃著外送。有網友一語點出關鍵,「現在可以,只有旅居外國的台灣人不要回台灣過年,減少移動」。雖國內疫情有點不太穩定,但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確診的案例均有一定的關聯性,疫情覆蓋率也高,1月9日至24日故維持二級警戒,但有部分防疫措施會滾動式調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重啟1922?第3劑「暴增至760萬人」陳時中鬆口:最快本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