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主義成常態?他愣「3、40歲單身女超多」網曝4關鍵原因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資料,2020年底25歲到44歲的未婚率高達43.2%,創歷史新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年頭不婚主義越來越盛行,行政院主計處日前才公布,2020年底25歲到44歲的未婚率創歷史新高達43.2%。一名網友就表示,身邊有許多不婚女性親友,好奇為何如今台灣社會的價值觀改了呢?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網友還點出4個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本土激增11例!他嘆「過年可以回家嗎?」網點名1類人:減少移動

原PO在PTT指出,自己的表姐42歲、堂妹38歲,目前都還是單身,問了一下她們說身邊還單身的朋友不在少數,「想想現在30、40歲不婚的人數好像不少,而且快變常態,以前女人20幾就嫁的差不多,為什麼現在價值觀全改了?」。

不婚主義成常態?他愣「3、40歲單身女超多」網曝4關鍵原因
原PO在PTT指出,以前女人20幾就嫁的差不多,為什麼現在價值觀全改了?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底下留言瞬間築起高牆,網友紛紛回應「女力覺醒,不再屈服於父權遺毒之下」、「自己賺錢養自己很好啊」、「過得不錯,眼光也高,你看男生不也一樣」、「時代在進步,女權也進步很多啊」、「女人要活出自己,婚姻反而綁死這些人,有些人還得跟公婆住」。

此外,也有網友點出關鍵,「台灣環境使然,薪水低、房價高、養小孩貴,不想結婚很正常」、「一個人過得很好,處在舒適圈內,沒必要結婚,結婚很有可能讓自己脫離舒適圈」、「因為現代人不再需要以婚姻證明價值」、「說真的,就我觀察身邊不婚或不生的女生,是真的快樂自在,週週美食旅遊打卡,一年日本兩刷三刷;反倒結婚的,工作家庭(老公、小孩、爸媽、公婆),頭都在燒」、「受教育也越來越高了」。

更多新聞: 一堆人搶當公務員?他提3問題網友「揭1優勢」:比任何事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