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人搶當公務員?他提3問題網友「揭1優勢」:比任何事都重要
許多網友表示公務員是一個能兼顧生活的工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許多人認為,想要追求穩定的生活,公務員的工作是最好的選擇。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公職的薪水不是特別優渥,只是能溫飽養活自己,為什麼還那麼多人想要考呢?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不婚主義成常態?他愣「3、40歲單身女超多」網曝4關鍵原因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公職只能中位數薪資為啥還趨之若鶩」為題發文,提到公職雖然餓不死,但也不會富裕,為什麼公職的薪水不是特別高,卻還是有這麼多人擠破頭要爭取呢?去找比公職賺更多的工作不好嗎?還是對多數人而言,生活穩定比任何事都重要?

一堆人搶當公務員?他提3問題網友「揭1優勢」:比任何事都重要
原PO以「公職只能中位數薪資為啥還趨之若鶩」為題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在底下表示,「工作穩定是很強的優勢」·「穩定就打趴一堆職業,又不是每個人都是年薪破百的職業」、「收入比公務人員高,但我真心覺得公務員工作比較好,我們這行CP值很高,但也天天有人想替換你,好累,但我還沒見過哪個公務員被開除的」。

還有些網友認為,公務員除了工作穩定之外,還能顧及生活品質,工作和生活至少能分的比較開,「這年頭工作跟生活能平衡蠻好的,不像一般私人公司一直加班」、「薪水贏過一半的人,而且朝九晚五不用加班,可以享受不錯的生活品質了」、「有時間可以去進修」、「優勢應該是生活很平衡」、「不會大富大貴,但至少還有生活品質」。

更多新聞: 工作太忙交不到新朋友?他下班徹底「0社交」網直呼:你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