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襲台急凍4天!低溫「下探10度」林嘉愷曝這天轉乾冷
明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開始驟降,週二、三中部以北低溫僅10度。(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2022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了!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明(1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轉冷。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今日一早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明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開始驟降,週二、三中部以北低溫僅10度,請民眾要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重啟1922?第3劑「暴增至760萬人」陳時中鬆口:最快本週

林嘉愷表示,今天北部及東北部的水氣雖然會稍微增加,但降雨不會太明顯,不論天氣或溫度都與昨(9)日差不多,不過明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氣溫遽降、愈晚愈冷;到了週四起冷氣團稍減,氣溫也回溫,但北部及東北部整天還是冷,中南部及花、東則是早晚較冷。

至於降雨方面,林嘉愷指出,今、明兩天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週三起水氣減少,雖然水氣不到乾冷那麼少,但僅台北山區及東部有局部雨。另外,氣象局今日清晨發布濃霧特報,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嘉義及南投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請民眾注意。

強烈冷氣團襲台急凍4天!低溫「下探10度」林嘉愷曝這天轉乾冷
強烈冷氣團南下,本週全台急凍,降溫有感。(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今日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今晚起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及澎湖亦有零星短暫雨。


更多新聞: 美籍網紅推台灣水果、零食!「這飲料」AIT總監也讚翻:幸福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