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人口減少「副市長少1席」!黃珊珊順勢辭職參選?親回:跟我無關
面對未來恐「被失業」,黃珊珊臉色鐵青回應「依法辦理,與我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因人口外移問題嚴重,預估在今年5月左右設籍人口恐跌破250萬,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原先三席副市長將減少一席,屆時第三副市長黃珊珊恐失業;有外界推測黃珊珊恐順勢「辭職參選」,在被問及此事,臉色鐵青反駁「跟我個人無關」。

更多新聞: 朱立倫1個月吞3敗!「選後神隱」黨內急逼宮 侯友宜:做事者贏民意

據了解,北市去年1月人口不到260萬,創23年來新低,北市民政局預估,今年5、6月人口數將低於250萬人,而按照法律規定,須各減一席副市長及秘書長。至於最晚進市府的黃珊珊則持有丙章,若北市人口持續流失,恐將被迫「失業」。對此,外界也預估黃珊珊恐順勢投入下屆縣市長選舉中。

黃珊珊出席公開活動時被媒體問及此事,臉色鐵青反駁「我覺得這個是法律規定,一切依法辦理,跟我個人沒有關係」,她進一步說「六個相關直轄市,應該沒跟第一、第二與第三順位吧,我們會努力把民眾留台北」。

更多新聞: 林昶佐確定續留立院!妻子Doris喊「該告一段落」:讓社會恢復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