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1個月吞3敗!「選後神隱」黨內急逼宮 侯友宜:做事者贏民意
國民黨1個月內吞下3場敗仗,朱立倫的領導能力開始遭到黨內質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1個月內面對4大公投、台中補選與林昶佐罷免案挫敗,昨(9)日晚間,當國民黨大勢已去,票都還沒開完,朱立倫便連忙透過黨中央發出消息,指出自己晚間不會發表談話,僅由文傳會主委凌濤回應媒體,此舉讓藍營支持者相當不滿,沒想到黨中央發布的新聞稿中,竟稱「朱立倫承接了過去的框架與任務」,意圖將責任推給前主席江啟臣,此舉更惹怒支持者,要求黨內「逼宮」朱立倫。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公開回應此事。

更多新聞: 朱立倫吞3敗急喊「中間路線」!就職百日打「經國牌」藍粉怒喊下台

在昨日兩場選舉中,國民黨皆無法拿下勝利,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代表民進黨參選的林靜儀拿下超過5成選票,獲得8萬8752票,以近8千票之差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罷免案,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僅拿到4萬5813同意票,未達罷免門檻「確定續留立院」。

這樣的結果讓藍營支持者無法接受,紛紛質疑朱立倫領導能力,喊出「朱下韓上」認為韓國瑜更適合領導國民黨;加上朱立倫選後神隱,更讓名嘴黃暐瀚罕見抓狂拍桌怒罵「看到凌濤開記者會,朱立倫不出來,搞什麼東西啊!」;時事評論員朱學恒也點名朱立倫應該為罷免案失敗負責,稱「如果前1、2週開始拉票,搞不好就能多催出2%的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則認為「朱立倫的失能已無法以戰力多寡來論」,前主席江啟臣雖未直接評論,但緩緩說「每個人都有該負擔的責任」,也讓人引發額外聯想。

至於身為藍營最大諸侯的侯友宜,在今(10)日出席公開行程時表示「為人民做事,才能贏得民意」;指出防疫才是現階段的重點,他身為新北市長會讓人民「平安過年」,似乎仍不想太早進入黨中央的選舉紛爭中。


朱立倫1個月吞3敗!「選後神隱」黨內急逼宮 侯友宜:做事者贏民意
針對國民黨選舉挫敗,侯友宜表示「為人民做事,才能贏得民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陳玉珍是「女版」顏清標?他諷「為家族謀利」:拿不到標案就凍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