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吞3敗急喊「中間路線」!就職百日打「經國牌」藍粉怒喊下台
朱立倫在就職百日打出「經國牌」,認為國民黨要向中間選民靠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歷經9日挫敗後,加上四大公投,朱立倫於黨主席任內已累積3次敗選,藍營士氣低迷恐延續到年底,衝擊國民黨勢力版圖。在神隱後,朱立倫也在社群上接連喊話,要支持者不要灰心。不過,他在文中提到「沒有中間選民」國民黨不會贏,認為要朝中間方向靠攏,以及在就職百日當天打出「經國牌」仍無法平息黨內怒火,不少支持者仍灌爆朱立倫臉書,要求他下台。

更多新聞: 朱立倫「退回深藍」當縮頭烏龜!林俊憲酸:不如一開始讓張亞中當主席

在敗選後3日,朱立倫於臉書表示「所有的失敗責難,我必須、也一定一肩扛起。黨必須要爭取最大多數民眾的支持,沒有多數民眾、沒有中間選民,沒有更多支持者的支持,我們是沒有辦法贏得選舉的」,更在蔣經國逝世34週年上對黨員喊話,除懷念國民黨過去榮景以外,更指出年底大選提名,國民黨會以連結社會、得到中間選民與年輕世代認同為依歸,找出最有戰力的候選人。

不過,此話似乎不讓黨內支持者買單,紛紛留言「懷念反共抗俄有骨氣的國民黨」、「把國民黨先整合好吧」、「蔣經國如果知道現在國共一家親,應該會氣到想爬起來」、「喔,很會拚選舉欸」、「這樣還好意思當主席?被蔣經國知道了,應該會爬起來駡死你的」;這樣的現象,似乎也衝擊到身處第一線的藍營民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自己的辦公室電話被打爆,要求朱立倫下台」,更進一步說「他們認為國民黨表現實在太差,大家現在需要的是戰鬥的精神」。



更多新聞: 朱立倫批綠「迫害」林姿妙!1舉動讓名嘴開酸 網笑:凌濤是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