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靜儀、林昶佐雙贏! 賴清德:讓台灣民主再一次贏得勝利
賴清德表示,今晚的結果,讓台灣民主再一次贏得勝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由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當選,台北第五選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也失敗。對此,賴清德透過臉書說到,感謝這兩個選區的選民,讓台灣的民主再一次贏得勝利。

更多新聞: 「雙林過關」台灣民主再次勝利!賴清德信心喊話:令人欣慰的結果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於今(9)日進行投票,投票結果出爐由林靜儀當選中二選區補選立委。另外,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同意票確定未通過門檻,林昶佐成功續留立法院。

「團結堅定、繼續前進」,賴清德透過臉書說到,民主的真諦在於竭盡努力爭取更多的支持,也要持續傾聽不同意見的聲音,不管是中二選區補選或萬華中正罷免,都在艱困中走到了令人欣慰的結果。感謝這兩個選區的選民,讓台灣的民主再一次贏得勝利。

賴清德表示,這些日子以來的紛紛擾擾,終於能在今天畫下休止符,而台灣也該是收拾內耗紛爭,繼續向前的時刻。他提到,臨危上陣受到鄉親託付的林靜儀,一定會在國會全力以赴,回應大家對新局的期待,讓台中展開新格局,不負鄉親所託。萬華中正的鄉親,也留下正直不屈的立委林昶佐,罷免沒過門檻,守住了努力與勇敢,也清楚的表達國人對報復式罷免這種耗損民主能量行徑的厭惡。

賴清德感謝選民用智慧與選票,撥開雲霧、止紛休爭,民主路程漫長而艱辛,「我們穩步前行,而國家的內外挑戰接踵而至,年節前的疫情控制是當前大事,選舉已經結束,就讓我們團結彼此,守護台灣,繼續向前」。


快新聞/林靜儀、林昶佐雙贏! 賴清德:讓台灣民主再一次贏得勝利
賴清德臉書發文。(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二補選、罷昶遭雙殺! 國民黨嗆遺憾:民意會在2024大選再次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