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二補選、罷昶雙輸「朱立倫缺席記者會」 國民黨:把舞台留給在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確定落敗、台北第五選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也失敗。然而黨主席朱立倫缺席黨部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發言人凌濤出面。對於朱立倫的缺席,凌濤解釋,是因為這是「在地立委補選、在地罷免案」,要把舞台留給在地民眾。

更多新聞: 慶祝「雙林」勝利! 486先生:還給政壇好空氣、祭空氣清淨機快閃特賣57折起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最終由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獲得8萬8752票,以8千多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的8萬0912票,成功當選中二選區補選立委;而在台北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的林昶佐罷免案,最終同意票數為5萬4813票,確定未過罷免門檻。

對於一日雙敗,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凌濤稱,他代表國民黨向顏寬恒、中二民眾、罷昶青年團體以及中正萬華民眾,對於選舉結果感到遺憾。不過,媒體也追問,為何黨主席朱立倫缺席記者會。

凌濤解釋,1月9日的選舉是在地立委補選,是在地民意罷免立委,「都是在地選舉,希望是一貫立場做法跟想法,就是要把這樣的舞台留給在地民眾,讓在地民意發揮,國民黨就是全力以赴協助地方民意發聲」。

凌濤指出,過去的3個月又4天,「我們承擔也承接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這些過去的框架跟任務,國民黨全部承擔跟承接,全力以赴,每場輔選都沒有缺席」。

凌濤表示,「但是這些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明天開始全國民黨共同為2022大選努力,因為2022九和一大選才是真正能下架民進黨,改變台灣政治版圖,國民黨一定全力以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二補選、罷昶遭雙殺! 國民黨嗆遺憾:民意會在2024大選再次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