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二補選、罷昶遭雙殺! 國民黨嗆遺憾:民意會在2024大選再次起身
凌濤嗆,民意會在2024大選再次起身。(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北第五選區罷免案遭到雙殺,然而黨主席朱立倫缺席黨部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發言人凌濤出面。凌濤表示,代表國民黨向顏寬恒、中二民眾、罷昶青年團體以及中正萬華民眾,對於選舉結果感到遺憾。他也嗆,民意會在2024大選再次起身奮鬥,明天過後,2022大選佈局正式起跑。

更多新聞: 慶祝「雙林」勝利! 486先生:還給政壇好空氣、祭空氣清淨機快閃特賣57折起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最終由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獲得8萬8752票,以8千多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的8萬0912票,成功當選中二選區補選立委;而在台北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的林昶佐罷免案,最終同意票數為5萬4813票,確定未過罷免門檻。

對於遭到雙殺,文傳會主委凌濤怒斥,在地民意被國家機器吞噬,可以感受到難過但不需要氣餒,因為這過程中人民怒吼已經讓國家機器感到畏懼,他代表國民黨向顏寬恒、中二民眾、罷昶青年團體以及中正萬華民眾,「對於選舉結果感到遺憾」。

凌濤嗆,這次公民行動暫時沒成功,在地民意受到挫折,「可是民意會在2024大選再次起身奮鬥,用手上選票下架這個鴨霸的執政黨」。凌濤稱,人民對執政黨壟斷資源反感,對無限上綱抹黑反感,對政府長期忽視人民想過好生活反感,對於政治鬥爭凌駕一切反感,民意反撲早晚會對執政黨當頭棒喝。

凌濤說,「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都讓蔡英文總統知道,如果掌權人背叛人民,人民不只會大聲說話,還會拍桌子,還會用選票表達高度不滿,「在地選民踏出家門到投開票所的一小段路,是中華民國民主歷程非常重要的一大步」。

凌濤指出,在地民意崛起也讓國民黨有啟發,努力進前,「2022地方挑戰就在眼前」,將加速提名作業,執政縣市必須連任,非執政縣市必須派出強棒,才不會辜負民眾期待,黨中央提名辦法很快說明。

「明天過後2022大選佈局正式起跑」,凌濤稱,結果放在心裡一個晚上就好,全黨要更加努力爭取所有民眾認同,也請全國民眾一起關心國民黨的努力,再給國民黨建設台灣、為民眾服務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行宣布敗選 顏寬恒鞠躬:盼林靜儀將選區打造成快樂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