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同一屆輸兩次! 陳柏惟哽咽喊:勝利的是人民
前立委陳柏惟。(圖/民視新聞)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8萬8752票贏得選戰,前立委陳柏惟在競選總部上表示,眼眶還微帶濕潤。他表示,這證明報復性罷免讓台中第二選區這兩年等於空轉,勝利的不是台上的人,永遠都是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二補選黃金交叉! 學者:民進黨穩住基本盤、牢牢掌握中間選民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於今(9)日進行投票,民進黨參選人為林靜儀,國民黨參選人則是顏寬恒,另外也有台灣股票黨籍張烱春,以及無黨籍林金連、李昇翰參選。這次立委補選投票時間為1月9日早上8至下午4時,投票截止後隨即進行開票。據中選會最終票數,林靜儀8萬8752票、顏寬恒8萬0912票,由林靜儀當選中二選區補選立委。

陳柏惟上台一拿起麥克風現場響起歡呼聲及加油聲,陳柏惟表示,他沒有要哭,自己在2019年出來參選,這4年內讓一個要涉入政治的年輕朋友,對台灣未來有期望的年輕政黨,可以在最前線體驗政治。

陳柏惟表示,不管是罷免、公投到現在補選,勝利的不是台上的人,「永遠都是人民」。這次選舉結果也證明,國民黨主導的報復性罷免,這幾年以來投票制度一直都是單方面希望報仇的行動,但林靜儀贏回來,這證明報復性罷免讓台中第二選區這兩年等於空轉,他希望這次結果勝利是人民,民主繼續進步,報復性罷免到此為止。

陳柏惟說,長期以來,民眾對這選區都有不好印象,但是顏寬恒連續2次失敗,是第一次有人在同屆連輸2次,不是要虧他,這代表民主政治中,「別想用民主制度來達成個人或家族利益」,因為民眾都有智慧,都在看,這次你們(人民)贏了,恭喜大家。

陳柏惟也說,他會交接給林靜儀,不會讓這兩年的打拼浪費,不只是要選好立委,還要更加專業立委團隊,給人民更好服務,感謝大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人口流失僅剩250萬人 副市長須減1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