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震央區!足跡遍布中壢 居民坦言很憂心

桃機爆發群聚感染,中壢區更被列為疫情「震央區」,因為金嗓歌友會、忠貞市場、公園、超商超市大賣場、小吃餐廳等,確診足跡幾乎遍布,甚至連鄰近的大園、平鎮、八德、蘆竹都淪陷,儘管社區已經大清消,但實地走訪,當地居民坦言很憂心。

更多新聞: 塞港釀貨進不來 美式熱狗堡恐吃嘸「芥末醬」

大街上的人潮稀稀落落,只剩車子快速通過,這裡原本是桃園中壢最熱鬧的龍東商圈,如今卻格外冷清,一旁的忠貞市場更慘,每逢周一休市,仍有少數店家攤販,但現在是關的關、收的收,中壢在地攤商說,「都沒人比疫情還嚴重,比那時候爆發那個疫情還更嚴重。」

金嗓歌友會、忠貞市場都在這 中壢變疫情震央區

中壢居民則說,「我們都有篩過了啊,這種病情大家會怕啦」、「是一定會擔心的啊,突然間又這樣就覺得,好像之前大家太放鬆了,自己出門也會提心吊膽的」、「就是想說安全性檢查,我們也沒有亂跑,也都一切都是照規矩」、「但是會怕,所以今天就是趕快請假先來,做個檢查這樣子。」

桃機爆發群聚感染,尤其中壢有如災情「震央區」,從金嗓歌友會、忠貞市場、再到公園、超商、超市、大賣場、小吃餐廳等,疫情接連爆,引發人心惶惶,不少在地人挫勒等,自強里長黃省慶說,「里辦公室來詢問電話非常多,都會關心到目前,我們這邊有沒有確診的人,或者是現在政府哪裡可以接種疫苗,詢問百姓里民非常多。」

金嗓歌友會、忠貞市場都在這 中壢變疫情震央區

一接獲內壢自強活動中心有新設篩檢站,家長急忙陪著小朋友篩檢,畢竟病毒傳播強大,桃園為疫情熱區,對在地人來說,一刻都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陳妍霖、郭文海、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視察賣場 禁試吃、客留人數訂出安全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