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港釀貨進不來 美式熱狗堡恐吃嘸「芥末醬」

繼速食連鎖品牌薯餅缺貨後,國內異國餐廳,也因為疫情再起、塞港問題持續面臨缺貨!像是美式熱狗堡的芥末醬、泰式酸咖喱、檸檬葉等都供不應求,航運運價也將在農曆年後大漲一波,美西回亞洲航線2月15日起運價漲超過5成。

更多新聞: 護身物品全球通用?他分享南韓旅遊「飯店靈異經驗」 網驚:太恐怖了

剛出爐的麵包,搭上生菜,放上熱騰騰的熱狗,淋上黃芥末醬,美式熱狗堡是不少台灣人最愛,但進口芥末醬受到變種病毒影響,貨還是進不來,業者庫存見底,不過面臨缺貨的還不只這個。

不論是香噴噴的打拋豬,或是泰式檸檬魚,材料之一的檸檬葉都要進口,不過omicron肆虐,疫情再起導致酸咖哩、檸檬葉和手標紅茶都塞在港口,每一樣大約漲價10%-15%,業者有苦難言。

塞港釀貨進不來 美式熱狗堡恐吃嘸「芥末醬」

餐飲集團董事長林致兵表示,「原本進來可能是要3個月,可能就變5個月,目前為止是不敢漲價,因為漲價的話,怕民眾會不舒服。」

塞港釀貨進不來 美式熱狗堡恐吃嘸「芥末醬」

連鎖咖啡店總經理劉人豪表示,「像是奶油啊,或是芥末醬的產品,在最近這一兩年,其實也漲了二到三成,那當然我們也是積極的在找一些其他的原物料,可以做一些取代。」全球缺工缺櫃又缺貨,航運業者最新報價,從美西返回亞洲航線,2月15日起20呎貨櫃漲800美元,40呎貴了1000美元,漲幅超過5成,專家分析若是疫情持續,塞港問題難以緩解。

塞港釀貨進不來 美式熱狗堡恐吃嘸「芥末醬」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詹盛元說,「加上中國為了維持清零的目標,防疫政策又恐將更趨嚴厲,以致在未來一季,疫情對各國影響持續延燒,供不應求將持續推升,未來整體的運價維持在高檔區間,甚至有進一步走升空間。」全球運輸效率低,物流亂象難解,看來後疫情時期,對民眾的荷包來說恐怕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以為能賺大錢!19歲女赴杜拜慘淪詐騙幫兇 網紅助「脫離地獄」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