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癱瘓病人、醉酒者 低溫燙傷高危險群

有民眾會把暖暖包放在肚皮上,方便保暖,殊不知這是錯誤示範,內政部特別發文提醒,使用暖暖包或是電子暖爐,小心「低溫燙傷」,尤其是嬰幼兒、老年人、癱瘓病人或醉酒者,因感覺反應較遲鈍,常是低溫燙傷的高危險群。

更多新聞: 阻斷境外移入! 「長程航班普篩」週二上路

電子暖爐不只分大小,還有插電、用電池的甚至充電式的,電毯更是不少民眾,寒冬必備,另外傳統暖暖包,依然有不少支持民眾愛用,但要是使用不慎,不知不覺中,恐怕讓自己受傷。

嬰幼兒、癱瘓病人、醉酒者 低溫燙傷高危險群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顏琤嬑表示,「低溫燙傷,主要跟我們傳統認知的,就是比較高溫物體的燙傷,可能比較不一樣,高於體溫,譬如說40度左右的物體,接觸比較長的一段時間,所造成的燙傷。」您是否也曾把暖暖包,貼在肚皮!但其實這就可能造成典型的低溫燙傷,時間一長輕則紅腫起水泡,重則燙傷必須馬上就醫。

嬰幼兒、癱瘓病人、醉酒者 低溫燙傷高危險群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顏琤嬑說,「基本上不會造成什麼傷口,大概可以自己復原,時間長一點比較久一點,那大概會造成二度的燙傷,二度燙傷大概就會有一些水泡或傷口出現。」像是嬰幼兒、老年人、癱瘓病人或酒醉民眾,往往因為感覺反應沒這麼快,成為低溫燙傷的高危險群。嬰幼兒、癱瘓病人、醉酒者 低溫燙傷高危險群

內政部更發臉書,點名傳統暖暖包、電暖熱器和電熱毯,使用上都要當心,不過想像不到的是,剝蝦居然也會燙傷?

嬰幼兒、癱瘓病人、醉酒者 低溫燙傷高危險群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顏琤嬑解釋,「手部的敏感的感覺,我們還沒有真的體會到,那常常很容易,在不自覺中,其實它就漸漸對皮膚造成傷害。」還有還有,捧著剛出爐的白飯,還有滾燙開水燒滾滾的時候,甚至使用熨斗燙衣服不慎,都是低溫燙傷發生的可能時機,醫師提醒,注意保暖商品使用時,保持一定距離和時間,避免使用不慎,造成燙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平安祥虎=平安尚好」 侯友宜公布虎年春聯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