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雲山莊廚房翻修 鋼架等建材靠人力背上山

您知道山上要用鋼架搭房子有多辛苦嗎?海拔3518公尺的玉山排雲山莊,正在進行廚房翻修工程,大量建材無法整車運上山,必須將輕鋼架切成段,仰賴人力背負上山後,再進行焊接。所需的建材得出動幾十多名高山協作和外籍移工,運上一個月的才能搭建。而前往排雲山莊全程約8.4公里的路途,單程就得耗費5到7小時,相當辛苦。一起來看本台獨家直擊。

更多新聞: 傳染風險高! 居服員Ct值14.3病毒量高 曾照顧8家庭

包著大包小包行李上山,但仔細看,背的居然是建築用的輕鋼架。

原來是海拔3518公尺的玉山排雲山莊,正在進行廚房翻修工程,大量建材無法整車運上山,通通必須仰賴人力背負,全程8.4公里的路途,單程就得耗費5~7小時。

排雲山莊廚房翻修 鋼架等建材靠人力背上山

想要搭建一間廚房,得出動幾十名高山協作和外籍移工,運上一個月的建材。雖然辛苦但工資也很豐厚,以25公斤來算,一趟就能賺上3250元,很多人是賺外快兼練身體。

排雲山莊廚房翻修 鋼架等建材靠人力背上山

幾十公斤重、半個人高的背包,不只耗費大量體力,一不小心還可能摔下山谷,光是在後面看都捏把冷汗。而看在一般登山客眼裡,更是佩服。

排雲山莊廚房翻修 鋼架等建材靠人力背上山

排雲山莊管理員王良吉表示,「之前那個廚房是木造的,木頭會爛掉,所以現在用鋼構,用那個簡易的鋼骨。」為了背負上山而切成段狀的輕鋼架,到達排雲山莊後再進行焊接。山上搭建一間廚房,得耗費多少人力和汗水,這樣的辛苦超乎想像。

(民視新聞/廖錦雄、謝耀德、曾虹雯 嘉義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防疫司機確診 柯文哲擬防疫小黃分艙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