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司機確診 柯文哲擬防疫小黃分艙分流

1月9日爆出北市有一例確診個案,是防疫計程車司機,上午柯文哲強調,桃園機場的篩檢措施,必須要做到位,對於防疫計程車司機,也將進行分艙分流。副市長黃珊珊則是在臉書喊話,要民眾盡快接種第3劑疫苗。

更多新聞: 醫院660人掛號打疫苗 九成民眾要打追加劑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載國際客跟載國內客,本來就應該要分艙分流,大家本來就要討生活的,除非有安排的很好,一天載2個客人,他也不能存活啊,所以這樣如果專門載國際旅客,可能要另外設計。」

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擴大篩檢,首日就篩出一例陽性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敢大意,表示未來不排除,對防疫計程車司機,要分艙分流,而機場是國境第一道防線,篩檢措施必須要做到位。

北市防疫司機確診 柯文哲擬防疫小黃分艙分流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說明,「如果這68%在機場就攔下,就不會到防疫旅館去,我們現在防疫旅館通風設備,也不是100%,這樣很容易造成太多破口,所以如何在入境時候,可以當場做PCR當場解決,可以攔掉2/3的人,對整個防疫系統壓力可以減低。」

這名確診個案,17467,是本國籍60多歲男性,指揮中心初步掌握,沒有載過確診者,目前已經先匡列家人和乘客,進一步採檢。據了解,他戶籍在新北,實際則是住在北市,不過外界也好奇,北市個案是否和桃園機場群聚,有沒有關聯?

北市防疫司機確診 柯文哲擬防疫小黃分艙分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2.01.09)表示,「不算在這個群聚裡頭。」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022.01.09)說明,「不過還有在繼續,再去調閱一些他潛伏期,比較久以前的足跡等等。」

北市防疫司機確診 柯文哲擬防疫小黃分艙分流

隨著Omicron入侵,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喊話,要民眾盡快接種第3劑,有個案出現就要迅速匡列。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們總共才備了11萬劑,才一個鐘頭就8萬多人,我猜到中午大概就沒有了,沒有預約到的不要緊張,我們星期五會再重新,重新給大家預約,我們會再增加量能再預約。」

希望全民通力,守住這一波疫情,別再繼續擴散。

北市防疫司機確診 柯文哲擬防疫小黃分艙分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蘇貞昌視察台北郵件處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