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660人掛號打疫苗 九成民眾要打追加劑

就怕本土疫情捲土重來,不少民眾趕緊接種第3劑疫苗,新北市亞東醫院,週一(10日)上午共有660人掛號,其中打第3劑的就占90%左右,老早就預約額滿。台北市的疫苗預約更是搶破頭,系統開放短短30分鐘,就有6.3萬人上網登記,搶著要打第3劑。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視察賣場防疫措施 特別檢視手推車消毒

一大早9點不到,醫院大廳已經擠滿不少人,大家都是來搶打第3劑,施打狀況相當踴躍。

接種第3劑民眾說,「怕疫情,現在桃園哪裡都有啊,趕快來打第3劑啊。」間隔從5個月縮短到12週,就怕突破性感染,民眾趕緊接種第3劑疫苗,光是新北市亞東醫院,週一上午共有660人掛號,其中打第3劑的就占90%左右,老早就預約額滿。

醫院660人掛號打疫苗 九成民眾要打追加劑

亞東醫院藥學部副主任吳福森表示,「上個星期六有開放預約,總共有7千個名額,在當天5個小時內,7千個名額就全部預約結束,總計現在亞東醫院這邊,釋放的1萬3千劑的疫苗,目前也都預約額滿,如果今天(週一)疫苗到貨之後,我們就會再繼續加開,往後的一些任何預約的額度出來。」如果配發新的疫苗,院方也不排除週末加開時段,單日最大量可施打2500人,期盼春節以前,能讓第3劑發揮最大效用。

醫院660人掛號打疫苗 九成民眾要打追加劑

亞東醫院家醫科醫師翁資閔表示,「目前比較有證據的大概還是說,如果你前兩劑已經打了某個廠牌,那第3劑的追加,最好是選擇不同的廠牌,那用不同的機制,來誘發更多的抗體反應,保護力應該會更好,除了第3劑的追加劑以外,我們也有在推說,就針對於免疫低下的族群,免疫比較不全的族群,建議可以做基礎的補強劑。」至於台北市疫苗預約更是搶破頭!系統開放短短30分鐘,就有6.3萬人上網登記,要打第3劑,另外也有超過1800人,要打1、2劑,總預約率超過55%,就怕本土疫情捲土重來,民眾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擴大篩檢8924人 已3人確診 1人疫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