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擴大篩檢8924人 已3人確診 1人疫調中

桃機相關群聚還在燒,擴大篩檢8924人再驗出1名陽性,機場相關染疫共有14人。病毒也燒進社區,共11人染疫,指揮中心祭出鐵腕,要求明天(1月11日)開始,「長程航班」入境者現篩PCR才放行。指揮官陳時中早上再前往桃機視察,強調PCR不代表百分百能抓到確診者,但比例一定會降很多。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視察賣場防疫措施 特別檢視手推車消毒

週二(1月11日)開始長程航班入境,PCR驗出陰性才放行。陳時中親自走一趟桃機,離政策上路只剩不到24小時。

還是希望降低風險,畢竟入境旅客在機場待太久,傳染風險也大大增加。陳時中強調目前短程航班回台還不需要,因為目前來說,越遠的國家越嚴重。

桃機擴大篩檢8924人 已3人確診 1人疫調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還是用鼻咽採檢,因為這一關裡面,能夠採的陽性出來越多越好,當然還有有潛伏期等等問題在,所以過來並不代表出去,就百分一百的安全,但是比例一定會往下降很多。」至於週六(1月8日)開始的桃機擴大篩,累積8924人採檢,已經出現3人確診。

桃機擴大篩檢8924人 已3人確診 1人疫調中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總共有3人確診,那有2位是昨天(1月9日)已經報告過,昨天(1月9日)又產生1位確診,現在正在疫調中。」目前病毒已經確定燒進社區,「案17308」清潔員,傳給孫女和女兒;「案17239」清潔員,則是引發歌友會3人群聚;手推車員「案17473」,先傳給居服員妻子「案17472」,再傳染給照顧家庭的3人,最新再爆2名小孩也確診,指揮中心預計下午給案號,社區累積11人染疫。

桃機擴大篩檢8924人 已3人確診 1人疫調中

一早防疫小黃司機還在排隊等採檢,才能上工,機場例行採檢工作仍在進行,相關染疫已達14人,指揮中心和時間賽跑,務必要把社區清零。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周秉瑜、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長程航班入境須採陰! 難防堵? 黃立民:應全面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