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吃肉的南韓人初嚐台灣素食滷味 大讚「食材多元」:可以每天吃
超愛吃肉的南韓人沈載鋺和友人初嚐台灣素食滷味,大讚食材多元讓他們可以「每天吃」。(圖/翻攝「沈載鋺 수퍼심재원」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說起愛吃肉的國家,南韓幾乎可排在全球前幾名,韓式烤肉更隨著韓劇、韓綜熱播,成為世界知名特色料理,對無肉不歡的南韓人來說,素食料理在該國並不普及,熱愛台灣的韓籍青年沈載鋺,近日帶著他的2位好友,一起前往當地頗受歡迎的「台式素食滷味」餐廳嚐鮮,該店除了新鮮蔬菜和豆製品素菜,主食更有多款台灣品牌麵食可選擇,餐點依序上桌後,其中1名友人吃下素菜,驚訝表示「很難想像這不是肉」,該店除了中藥味十足的滷味湯頭,還提供沾醬食用,還有在台灣幾乎沒見過的咖哩醬可搭配,然而沈載鋺透露,素食滷味雖然好吃,不過他覺得有股油膩感,自己沒法經常吃,一旁的友人卻指出,他可以每天吃,原因是滷味搭配食材相當多元,每天都能變化出不一樣的感覺,讓沈載鋺聽完大表贊同,3人初體驗就把餐點吃的一乾二淨,更認為台灣素食滷味很適合推薦給家中長輩吃。

更多新聞: 芋頭控必學年菜!「香酥芋泥雞」外層酥脆內餡濃郁 加入2食材美味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