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奈米超車台積電有可能?評論員指三星「良率」是關鍵 嘆:誤導大眾
三星去年高調宣布三奈米製程將在2022年量產,試圖在晶圓代工方面超車台積電,不過,YouTube頻道「深夜聊天」分析指出,產品生產重點在「良率」。(圖/翻攝「深夜聊天」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南韓大廠三星去年10月高調宣布,三奈米製程將在2022年量產,試圖在晶圓代工方面超車台積電,不過,YouTube頻道「深夜聊天」分析指出,產品生產重點在「良率」,依照三星過往紀錄,生產初期的良率都落在30%至40%左右,通常須提升至95%以上,才能達到量產階段,而這種把小量試產宣傳成即將量產,「誤導大眾的手法是三星一貫作風」,就連南韓財經媒體也表示,台積電專注在晶圓製造的工藝環節,也不與客戶發生不公平競爭或衝突,更找來不同的IC設計廠商合作,不遺餘力地投入研發,種種政策讓台積電站穩半導體製程龍頭,獲得國際信任。

更多新聞: 超有禮貌!日本人講電話連連問候 敬語多到日妹也狂吃螺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