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昶未過趙少康坦言「我早三天去中正區可能就逆轉了」 不支持朱下韓上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支持朱立倫繼續當黨主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雙輸,藍營支持者灌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受訪時說,林昶佐罷免案沒過「我也有責任」,如果早3天到中正區,也許情況就逆轉。至於外界拱「朱下韓上」,趙少康則是支持朱立倫,要他好好打贏2022選戰。

更多新聞: 網讚中二補選、罷昶開票超快超精準!民視新聞登上Google Trends關鍵字搜尋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上午出面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怎麼看昨天文傳會主委凌濤昨天說朱立倫上任3個月又4天的過程就是承擔,承接了罷免、公投補選這一些事情,好像把責任推給前主席江啟臣。

對此,趙少康回應,責任是連貫、延續的,沒有分什麼前任後任,「朱立倫當了黨主席這3個多月很辛苦,一個任務接一個任務,我也不認為有人要抓戰犯、要朱立倫下台」。

「勝敗乃兵家常事,他也是剛上來」,趙少康認為,國民黨不能這樣一直換主席,2022很重要,要好好選,這一關一定要守好打好,他個人支持朱立倫繼續擔任黨主席。

媒體追問,林昶佐罷免案只差3千多票就過關,外界認為藍營票倉沒有開出來,算不算戰略失策?趙少康聽完問題後馬上說,「當然是這樣」,他直言自己也很後悔,如果早點下來,早個3天特別到中正區,也許情況就逆轉,「我自己覺得我也有責任」。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過關,趙少康直指地方議員要整合,但看起來整合不容易。他也向黨內喊話,國民黨的立委、議員、公職等,不管內部怎樣,面對外敵的時候必須要團結對外,沒有什麼第二句話,任何不能團結對外的都不應該,這次就是一個教訓。

趙少康進一步說,朱立倫也很辛苦,上任之後一仗接一仗,有得有失、勝敗乃兵家常事,這些都累積將成朱的經驗,打好年底的2022地方選舉。趙少康也建議朱立倫擴大決策圈,因為小圈子決策是不行的,不能說幾個人關起門來自己想,在這時代已經不行了,「國民黨必須決策廣義,不是一兩個人能夠打仗的時代了」。

至於外界拱「朱下韓上」,趙少康則是說,自己支持朱立倫繼續做,因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說了要做公益,朱立倫也才上任3個月,「國民黨沒那麼多人天天換,朱立倫好好做,我們支持他好好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二補選黃金交叉! 學者:民進黨穩住基本盤、牢牢掌握中間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