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二區補選顏寬恒輸了! 學者曝盧秀燕年底尋求連任影響度
台中市長盧秀燕尋求連任之路,外界高度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婦產科醫師、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參與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短短2個月不到展現驚人爆發力,今日開票結果出爐,她以8萬8752票擊敗對手顏寬恒贏得選戰。學者沈有忠表示,顏寬恒選輸會影響藍營士氣,但選戰中可見盧秀燕與顏家保持距離,對她尋求連任之路影響沒那麼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與顏的距離恐成年底連任絆腳石 陳柏惟:她面具感太重無法讓人信任

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晚間現身國民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選前之夜活動,她說「從頭到尾我都是唯一支持顏寬恒」,現場「凍蒜」聲不斷。顏寬恒敗選是否會影響盧秀燕年底尋求連任之路,備受外界關注,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接受《民視快新聞》專訪時表示,台中選情比較難預測,的確對盧秀燕士氣有點傷。

 快新聞/中二區補選顏寬恒輸了! 學者曝盧秀燕年底尋求連任影響度
林靜儀擊敗顏寬恒贏得此次補選。(圖/民視快新聞製作)


沈有忠進一步說明,由於民進黨台中下屆市長人選還沒出來,還是要等待人選都出來後,再去做背後選舉策略分析。他說,四大公投都沒過、林靜儀也贏得此次補選,看起來好像對泛藍不利,但不能以此論斷盧秀燕連任之路會受到挑戰。

沈有忠認為,現在看起來盧秀燕個人在公投跟罷免議題都有劃防火牆,盧看得出來自己選情領先,不需要去淌公投跟「中二」選區補選的混水,「中二」贏了是錦上添花,輸了對盧來講也不會形成太大壓力。

「她就是靠自己,如果民調很驚險會希望公投過、補選贏幫她加分,但她現在民調真的太高了,林靜儀贏了她也沒差。」沈有忠補充說道。

他表示,盧秀燕先前在議題上選擇不出手,不出手就會降低犯錯、說錯話的機會,靠盧自己的經營個人的魅力,連任之路會有十拿九穩的感覺,之前選擇切割也是比較理性的做法。

沈有忠認為,顏寬恒敗選藍營士氣會受到影響,雖然盧秀燕昨天最後還是替顏站台,但整個選戰過程還是可以看出來盧跟顏家保持一些距離,這跟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打法一樣,都想靠個人的政績、魅力,不見得要依靠國民黨的招牌或依附在地方派系上,「盧秀燕在選舉策略,已經跟2018年不一樣了」。

(民視新聞網/林柏安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不支持「朱下韓上」 陳子瑜:主角韓國瑜登場趙就沒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