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靜儀「溫柔堅定」擊敗顏寬恒 學者:主打正義翻轉地方選情
總統蔡英文2021年11月14日在民進黨全代會中授戰旗給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提名人林靜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票,投票截止後隨即進行開票。民進黨台中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票數一路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晚間出面向她恭喜。學者沈有忠分析,民進黨將議題全部聚焦在主打正義的概念,成功翻轉地方選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神隱未出面召開記者會 趙少康:不知道他們怎麼決策的

2020年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席次由台灣基進黨籍陳柏惟拿下,但他上任700多天後就迎來罷免危機,2021年10月23日被罷免,該選區必須補選立委。

民進黨全代會2021年11月14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會中授戰旗給民進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提名人林靜儀,營造勝選氣勢,戰旗上面寫著「溫柔堅定。一定贏」。

快新聞/林靜儀「溫柔堅定」擊敗顏寬恒 學者:主打正義翻轉地方選情

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林靜儀擊敗對手顏寬恒。(圖/民視快新聞製作)

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下午4時結束投票,開票後林靜儀一路領先,顏寬恒以幾千票的票數緊咬;針對開票結果,顏寬恒晚間出面恭喜林靜儀勝選。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接受《民視快新聞》專訪時表示,民進黨最後一兩週幾乎所有立委,特別是「中二」選區的立委輪流站路口,到不同區掃街,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選前之夜再度站台催票,希望能把「空戰」氣氛炒起來,刺激更多中間選民、年輕選民出來投票。

至於民進黨在去年底四大公投案後對「中二」選區選戰策略是否有所改變,沈有忠認為,最大的改變當然就是把議題全部聚焦在主打正義的概念,要翻轉地方選情。他指出,公投投票前著重在4大議題上,政治人物比較不會到在地掃街,對全國來講「中二」選區只是單一選區,但公投結束後民進黨可以完全聚焦在台北市第5選區及台中市第2選區,可以把資源集中,進行更綿密式的造勢掃街動作,最終替林靜儀在組織戰部分,「陸戰」方面扳回不少。

(民視新聞網/林柏安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被罷後「報復性罷免」沒完沒了 學者:台灣還在熱度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