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秀燕與顏的距離恐成年底連任絆腳石 陳柏惟:她面具感太重無法讓人信任
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之夜替顏寬恒站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落幕,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勝出,這席立委也牽動到未來台中市長藍綠佈局。前立委陳柏惟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電訪時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是他看過「面具感」最重的人,真的無法讓人信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二補選黃金交叉! 學者:民進黨穩住基本盤、牢牢掌握中間選民

陳柏惟今天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電訪,討論「中二選區交接與心情」、「兩黨如何繼續團結處理社會揭發的弊案」以及「接下來想做的事情」。

這次補選過程,盧秀燕劃出一道道防火牆,面對顏家爭議,她在受訪時大多以「謝謝」帶過隨即離去,不正面回應媒體提問。就是這個態度,讓陳柏惟認為,「盧秀燕的面具真的太重了,她是我目前在台中看過面具感最重的人」。周玉蔻形容盧秀燕是笑面虎,陳柏惟表示,笑不笑是一回事,自己真的沒辦法信任這個人,「她想的都是保護自己,我在想我如果跟她同黨,我也會頭很痛」。

陳柏惟直言,「台中現在有兩個3Q,一個是『3Q先生』就我,一個是『3Q小姐』盧秀燕」,所有跟顏家的質疑去到盧面前,盧就只會說謝謝,以台中有強烈自我性格的選民來講,怎麼放心把政府交給她,除非跟她有共同的利益跟方向,不然實在無法把票投給不知道在幹嘛的人。

周玉蔻接著問,所以台中今年底的選舉還是摘下面具的戰爭對不對?對此,陳柏惟說:「我相信綠營有比他更好的人選,人選出來就全力以赴。」周玉蔻在節目結束後,也透過臉書發文,直指「2022年就是揭穿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她夫家真面目的一年」,她還以主題標籤(hashtags)標註「笑面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二區補選顏寬恒輸了! 學者曝盧秀燕年底尋求連任影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