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刪Q成功到林靜儀翻轉選情 陳柏惟:台灣民主就像河流、會一直往前進步
林靜儀擊敗對手顏寬恒翻轉選情。圖為勝選當晚林靜儀與陳柏惟同台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開票結果9日出爐,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以8萬8752票擊敗對手顏寬恒。前立委陳柏惟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刪Q罷免案」一路到這次的中二區立委補選,感受比較強烈的,就是台灣的民主選舉像河流一樣一直流,中間的小石頭或許會改變河流的方向,或許會增加減少河川流量,但不會阻擋河流繼續往前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與顏的距離恐成年底連任絆腳石 陳柏惟:她面具感太重無法讓人信任

前立委陳柏惟今天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電訪,討論「中二選區交接與心情」、「兩黨如何繼續團結處理社會揭發的弊案」以及「接下來想做的事情。

周玉蔻表示,顏家的議題已經變成焦點,不管年底的選舉或是2024年初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台灣基進跟陳柏惟等人的角色加上顏家跟盧秀燕都是焦點所在。她向陳柏惟詢問,從「刪Q」罷免案到現在,怎麼看二選區實際的政治環境,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跟顏家的關係。

陳柏惟說,台中市是一個包容力很大的城市,獨立性格很強,大家離鄉就是為了發展自己事業有自己成就,如果政治影響到生活,像是租金太貴等,就會把情緒反映在選票上,台中算是有自己風格的城市。他認為,如果公權力沒有好好落實執法,有一天侵害到民眾利益時,選舉後期力道會轉移到盧秀燕身上。

從「刪Q罷免案」一路到二選區立委補選,陳柏惟表示,這一路以來感受比較強烈的,就是台灣的民主選舉像河流一樣一直流,今天有小石頭出現,叫陳柏惟跟林靜儀或是顏寬恒,或許會改變河流的方向,或許會增加減少河川流量,但不會阻擋河流繼續往前走。

「民主就像一條河流,會一次比一次進步!」陳柏惟接著說,每張選票都有它的意義,若以罷免案來看同意票比較多的話,自我要反省,今天罷免若是沒過但同意票比較多,自己也要檢討,因為每一張票都有其意義。

陳柏惟表示,這兩年自己明顯感受到,選區民眾真的勇敢表態,至少在基進的服務處的氣氛是如此,「加入讓這條河流變大變寬廣,是我們的責任,要在哪一段停留,真的不是一直要去想的事情」。

周玉蔻也提到,她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及基進這些人質感怎麼那麼好,誇讚服務處的年輕人也是如此,覺得很感動。她向陳柏惟說:「台灣就在你們這些人手上,不要放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大增192例COVID-19確診! 本土再添110例、87例在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