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喬科維奇爭議落幕?  ATP發聲明:強烈建議巡迴賽所有球員接種疫苗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提供)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醫療獲免爭議10日舉行簽證聽證會,最終法官判決球王勝訴,推翻澳洲政府撤銷簽證的決定,且要求解除對喬科維奇的拘留。隨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也透過聲明表示,強烈建議在ATP巡迴賽的所有球員接種疫苗,「我們認為這對控制疫情至關重要」,特別是當前全世界前100名球員中,有97%都接種了疫苗,並進入了今年的澳洲公開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大增192例COVID-19確診! 本土再添110例、87例在河南

喬科維奇因拿到「醫療豁免」而飛抵澳洲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但正在進入邊境時卻遭到澳洲邊防署攔下,因為喬克維奇無法提供適當證據滿足入境需求,簽證也隨之遭注銷,且拘留在收留難民的旅館。

歷經多小時簽證聽證會的辯論,法官判決解除喬克維奇的拘留,推翻澳洲政府撤銷簽證的決定。不過,喬科維奇能否打澳網仍存在隱憂,因為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仍有權不讓他入境。據澳洲墨爾本媒體《世紀報》報導指出,他最快會在明日做出決定。

喬科維奇昨天晚間在社群平台貼出他和團隊在澳網中央球場(Rod Laver Arena)練球的照片,並表示,很高興也很感激法官推翻了簽證被撤銷一事,「儘管發生了這一切,但我想留下並嘗試參加澳網」。喬科維奇也說,他仍然專注於此,飛到澳洲就是為了參加這場在令人驚嘆的球迷面前舉辦的重要賽事。

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喬科維奇認為他已獲得醫療豁免,以遵守入境規定,但卻也導致法庭聽證會的一系列各個方面的問題,包括喬科維奇的健康和澳洲公開賽的準備;球員醫療豁免請求是獨立於ATP提出,但我們一直與澳洲網球協會保持聯繫,以在整個過程中尋求澄清。我們等待週一聽證會的結果,並期待接下來幾週令人興奮的網球比賽。」

ATP聲明中也提到,強烈建議在ATP巡迴賽的所有球員接種疫苗,「我們認為這對於應對疫情至關重要。這也是基於支持所提供的健康益處的科學證據並遵守全球旅行法規」,他們預計在時間的推移下,這些法規將變得更加嚴格,而令人感到鼓舞的是,前100名球員中有97%都接種了疫苗,並進入了今年的澳洲公開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刪Q成功到林靜儀翻轉選情 陳柏惟:台灣民主就像河流、會一直往前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