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塞普勒斯實驗室發現Deltacron 病毒專家:疑遭污染而非新變異株
病毒專家認為,Deltacron可能是實驗室污染所致,而不是又一個新的變異株。(圖/取自Pixabay圖庫)

COVID-19疫情未歇,塞普勒斯實驗室日前發現具有Delta遺傳因子和部分Omicron突變的新變種病毒,稱為Deltacron,但包括倫敦帝國學院等多名病毒專家指出,所謂的Deltacron序列看起來明顯受到污染,換句話說,可能是實驗室污染所致,而不是又一個新的變異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刪Q成功到林靜儀翻轉選情 陳柏惟:台灣民主就像河流、會一直往前進步

賽普勒斯媒體日前報導,由賽普勒斯科學家柯斯崔基斯(Leontios Kostrikis)領導的團隊,發現一種新的變異株,具有Delta變異株的遺傳背景與部分Omicron的突變,並將其稱為Deltacron。

不過,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病毒學家皮考克(Tom Peacock)認為,Deltacron序列看起來明顯受到污染。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也在推特表示,不要使用Deltacron、flurona或flurone之類的詞。她指出,「這些詞暗示病毒/變種的組合,但這並沒有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導致缺工 美國牛肉價格上漲創11月以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