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破屋國三少女圓夢了!手寫信曝「謝謝讓我有床睡」百人感動落淚
生性害羞的小亭拿著手寫卡片,唸出心中滿滿的感謝。(圖/博幼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能安穩地躺在一張床上睡覺,聽起來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對於一名15歲的國三少女小亭,卻是她不敢奢求的夢想。小亭和家人住在屋齡超過百年的古厝裡,靠著低收入戶補助以及微薄的收入,過著三餐能否溫飽都不確定的生活,更遑論修繕家園。對此,希望義工團得知後決定要幫助小亭圓夢,最後在200多位的義工協助下,小亭的家新居落成,一家四口在9日入厝正式入住。害羞不多言的小亭,把心中的感謝全都寫在卡片裡:「以後會盡力幫助有需要幫忙的人」。


更多新聞: 高一生工作「拚12小時」沒加班費!家長怒PO打卡紀錄過來人曝內幕

小亭現在住在22坪大的新屋,有3房2廳,不僅有了自己的空間,還有了床、書桌、化妝台,有像樣的廁所,洗澡也不用再燒熱水,更重要的是能夠好好地睡上一覺。而這些都是靠社會大眾的溫暖協助,小亭站在義工團的面前,害羞地將寫滿感謝的卡片內容朗誦給大家聽。

國三少女圓夢了!手寫信曝「謝謝讓我有床睡」百人感動落淚
各界湧入愛心家具、家電。(圖/希望義工團提供)
國三少女圓夢了!手寫信曝「謝謝讓我有床睡」百人感動落淚


「謝謝大家努力幫我們蓋房子、募集家具;謝謝志工阿姨、叔叔幫忙,讓我們這麼快就完成了,沒日沒夜地幫我們募集家具生活用品,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跟我一樣有一個很大的禮物,我以後會盡力幫助有需要幫忙的人」,小亭心裡明白,能擁有新家,不是白白拿到的,都是靠著社會上許多人的幫忙,除了博幼基金會、遠雄文教基金會、希望義工團的志工們還有社會上的愛心人士。

國三少女圓夢了!手寫信曝「謝謝讓我有床睡」百人感動落淚
小亭手寫的卡片,感動所有希望義工團及博幼基金會的成員。(圖/博幼基金會提供)

小亭一家靠著補助過生活,但她從不抱怨,直到提供弱勢家庭的博幼基金會到家中訪視,才知道原來小亭的生活環境並不好,一家子睡覺全窩在「連腳都伸不直」的5坪大房內;「希望義工團」得知後決定幫忙蓋小亭新家,各界也湧進資金、資源協助,不到一個月以超前進度完成,並於9日舉辦入厝儀式。

國三少女圓夢了!手寫信曝「謝謝讓我有床睡」百人感動落淚
小亭父親鞠躬向義工團道謝,數度哽咽,博幼基金會的成員也和小亭一家合影留念。(圖/博幼基金會提供)
國三少女圓夢了!手寫信曝「謝謝讓我有床睡」百人感動落淚


小亭開心的表示,「謝謝社會上善心人士的幫忙,讓我有新的家具,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在屬於自己溫暖的床上」,未來小亭將跟其他的孩子一樣,有著能夠安居的家,能夠更心無旁騖的學習,也期許著未來小亭能靠著自己翻轉未來。

更多新聞: 大樓「難都更」10年後就不值錢?行家揭1重點:就算沒都更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