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洋基小聯盟聘女性總教練

過去棒球一向被視為是男性專利的運動,不過最近幾年在大聯盟開始有了改變,有多支球隊開始有女性教練,今年洋基隊的小聯盟1A,甚至新聘請了女性擔任總教練,這位名叫芭克維琪(Rachel Balkovec)的教練,也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小聯盟的女性總教練。

更多新聞: 英摩托車手上演杜拜飆車秀 站上世界最頂端

穿起洋基著名的條紋球衣,Rachel Balkovec多了一份女性的嫵媚但是不減帥氣,她就是洋基隊小聯盟低階1A,坦帕鰱魚隊的新任總教練,大聯盟電視網指出,「棒球圈最近聘用的女性芭克維琪,擔任洋基低階1A坦帕鰱魚隊的總教練。」

34歲的Balkovec原本是擔任洋基小聯盟的打擊教練,事實上她在棒球圈已經有10年經歷,包括在紅雀隊和太空人隊擔任過體能教練,也曾經去澳洲職棒執教。

史上第一人!洋基小聯盟聘女性總教練

Balkovec在大學就讀時,主修的是運動科學,同時也參加NCAA的女壘賽,擔任捕手的位置,她的碩士研究所則是攻讀人體運動學,加上具有良好溝通能力以及善於建信賴的關係,讓她獲得洋基隊的青睞。

芭克維琪說,「我認為在高階位置會看到越來越多女性,不論是不是擔任教練,我們看到艾莉莎是在大聯盟層級,擔任巨人隊的助理教練,還有制服組的角色也一樣,所以毫無疑問在未來幾年,會有越來越多女性出現在比賽中。」

此外,藍鳥隊也宣布聘用Jaime Vieira接任小聯盟打擊教練,她也是藍鳥隊史第一位女性教練。從2020年巨人隊有了第一個大聯盟的女性教練開始,加上馬林魚是女性總經理,這股「棒球女力」逐漸在大聯盟擴散開來。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組上陣、休息時間8秒」沙灘排球新賽制明快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