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有漏洞!無法「一人一室」 台中發現5%違規

疫情再拉警報,防疫上緊發條,台中市政府展開「春節防疫專案」,民政局特別超前部署,事先稽查選擇7+7+7,或者10+4方案的居家檢疫者,竟然發現有5%違規,家中根本沒有「一人一室」的環境,民政局已經輔導檢疫者,轉住防疫旅館。

更多新聞: 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 河津櫻一年開兩次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人員拿著資料冊,到民眾家中訪視,因為這些家庭即將會有人回來居家檢疫,可是能不能做到一人一室等措施,主管單位超前部署,先一步了解環境,免得等到民眾違規再處罰,恐怕嫌太慢了。

檢疫有漏洞!無法「一人一室」 台中發現5%違規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所以的確找到百分之五否則他的家人,是最危險的。」

對於疫情近日升溫,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台中市的「春節防疫專案」,也依循中央規定,室內室外都要戴口罩,喜慶活動不能逐桌敬酒,避免有傳染的風險。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不可以逐桌敬茶敬酒你不可以,希望大家吃飯是可以聚餐目前是可以,但是希望大家能夠在自己的座位上。」

檢疫有漏洞!無法「一人一室」 台中發現5%違規

衛生局統計,截至15日,台中市民符合第3劑接種資格的,將近62萬人,將採取分流施打,其中,21萬名65歲長者,從17日~21日,在43處快打站接種,其他65歲以下民眾,則是到合約醫療院所,以及外展接種站,例如被喻為最美接種站的文心森林公園,為民眾施打。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比如說BNT在我們所有的四百一十五家合約院所,莫德納在衛生所還有合約院所,高端我們是在有一些特定的合約院所來打。」

盧秀燕也特別強調,台中市的檢疫替代所,與一般旅館,分開接待客人,所以旅客不用擔心與檢疫者同住一個旅館,全台民眾春節期間到台中市住房,一定能住得安心、玩得愉快。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彩春節大紅包加碼8.8億 估買氣可望提高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