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 河津櫻一年開兩次

冷氣團一波波,南投縣鹿谷鄉石馬公園河津櫻,已經開了5、6成,雖然還沒完全盛開,不過粉紅色的櫻花,點綴枝頭,相當的美麗!河津櫻,去年9月就開過一次,現在又開出「1月花」;已經連續10年,「1年開2次花」,不但掀起一股賞花熱潮,也讓遊客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台南以北下探10度!17縣市發低溫特報 要一路冷到「這天」

大陸冷氣團來襲,氣溫降低,南投鹿谷小半天的石馬公園,裡頭400棵櫻花樹,現在已經開始綻放,粉紅色的櫻花,迎風搖曳,雖然還沒有完全盛開,但充滿異國意境,吸引很多遊客來賞櫻。

遊客說,「看起來就...,看它開得那麼豐富,我覺得很美。」

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 河津櫻一年開兩次

每年1月是河津櫻的主要花期,但石馬公園的河津櫻,都會在前一年的9月先開過一次,而且這種一年開兩次花況,已經連續10年。尤其2017年的河津櫻,9月底、10月初,竟然就開了70%,遊客穿著短袖上衣來賞櫻,都覺得很新奇;農業局表示,石馬公園河津櫻九月開花,有可能是山區日夜溫差比較大。

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 河津櫻一年開兩次

南投縣農業處林保科長張景富說,「可能在9月10月那時候,早晚的溫差大,那也有可能是品種的問題,更有可能是植物逆境的問題,或者是缺水。」

鹿谷鄉石馬公園佔地3公頃,2007年台日李登輝之友會,致贈日本河津櫻花樹,讓原本荒煙蔓草的山坡地,變成美麗的櫻花林,成為賞櫻的勝地!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第三劑現搶打潮 預約平台1/15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