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貧民窟大火 逾400人無家可歸、至少15傷

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南美國家智利、北部的知名港口城市伊基克,驚傳貧民窟大火,由於當地供水受阻,街道又特別狹小,火勢足足燒了近5小時才被撲滅。超過百棟房子受到波及,至少400人無家可歸,另外還有約15人受傷。

更多新聞: 驚險!小飛機迫降鐵軌遭火車撞 人救被出

黑色濃煙直衝天際,底部熊熊火光肉眼可見,南美最大自由貿易區,智利北部港口城市伊基克,當地時間10日下午驚傳惡火。

貧民窟居民岡薩雷斯說,「我失去了所有財產,這都是政府的錯,因為他們一心想要趕走我們。」

智利貧民窟大火 逾400人無家可歸、至少15傷

起火點是當地一處貧民窟,由於街道狹小,周圍供水又被切斷,大型消防水車根本近不去,只能另外請私人水車支援,再派人拉著水線徒步靠近火場,救火難度相當高。

消防員多諾所說,「很多來支援我們的私人水車,無法連接消防用的水管規格。」

智利貧民窟大火 逾400人無家可歸、至少15傷

就連消防員都不敵高溫,數度癱倒在地,火勢一路從下午延燒到晚上、耗時近5小時,才被撲滅,粗估超過百棟房屋受波及,至少400人無家可歸,包含消防員在內有約15人受傷。

貧民窟居民岡薩雷斯說,「政府不要想就這樣趕走我們,因為我會待在這,當局早上8點就把水停掉,這一切都是預謀好的。」

居民聲淚俱下的控訴,政府早有預謀想逼走他們。目前多數人只能暫時前往新設立的臨時避難所,但他們不是低收入戶,就是非法移民,未來恐怕前景堪憂。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富汗缺糧嚴重... 民眾賣器官、賣小孩求溫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