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餐會愛樂管弦樂演出 同步視訊為植物人打氣

疫情寒冬,衝擊慈善團體營運,有企業發起安養院送暖餐會。將邀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現場演出,同步視訊播放給創世基金會收容的植物人、與照顧家屬欣賞。希望透過音樂刺激植物人大腦、也撫慰家屬心情,號召更多人認助餐券或捐錢做公益。

更多新聞: 確診者跨年3天遊高雄 漢神巨蛋停業1天清消

手指快速在琴弦上飛舞,優美的樂聲圍繞在植物人身邊。音樂家盛裝出席安養院表演,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要用音符療癒植物人和照顧者的心。

送暖餐會愛樂管弦樂演出 同步視訊為植物人打氣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藝術總監蘇顯達說,「身為一個音樂人,如果能夠藉由我們的專業跟音符,能夠讓一些植物人或是照顧的人,能夠短暫地忘掉 他的辛苦跟痛苦,這才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

送暖餐會愛樂管弦樂演出 同步視訊為植物人打氣

照顧植物人經常讓家庭心力交瘁,為了幫助更多家庭度過疫情寒冬,企業發起慈善公益餐會,不只有優美的管弦樂、還有活力四射的啦啦隊,都來到安養院送暖送愛心,現場還揮毫寫新年賀卡。

化妝品集團總裁陳威中說,「我們這個社會愛的力量,真的是很大很大,帶給我們這個社會溫暖,其實在台灣這個可愛的地方,我也要替這些被被幫助的朋友,感謝社會各界,大家都有這一份愛心,大家都是大菩薩。」

疫情衝擊,尤其照顧植物人的慈善安養院,每個月龐大的開銷,更讓院方頭痛。

安養院板橋分院長李培菁說,「尤其是我們社福團體的影響更大,希望社會大眾可以一起來,幫助我們小額捐款也可以,一塊錢不嫌少。」

企業號召拯救一位植物人就是拯救一個家庭,歲末年初各界一起分享愛、傅幸福。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已羨慕! 歇腳亭年終最高8個月 台塑也有7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