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罰鍰積欠200萬 5車遭查扣男乖乖分期繳

屏東一名潘姓男子,3年來,積欠監理罰鍰和道路通行費,高達200多萬元沒繳,又找不到人,行政執行署只好查扣他5輛汽車,最後潘姓男子才同意以分60期,把罰款繳完。

更多新聞: 車子停路邊遭嗆「這位子我停很久」!他出1招神回擊:找車位吧你

箱型車被執行人員貼上封條,另一部黑色轎車也一樣被查封,他們的車主都是同一人,因為沒繳罰鍰和通行費,欠款200多萬,名下汽車被法務部查封。

交通罰鍰積欠200萬 5車遭查扣男乖乖分期繳

交出車輛後,欠款的潘姓男子在單子上簽名,他3年多來,違規罰鍰和通行費,累計多達1600多件,遲遲沒繳款,又找不到人,執行署查出他名下有10輛車,不過其中9輛,都逾期沒檢驗,牌照被註銷,他又繼續開,衍生罰款越繳越多。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行政執行官盧美娟說,「車輛一旦逾檢註銷,但是又行駛在高速公路,或路邊停車的時候,一旦被查到的時候,又會再產生新的罰單。」

潘姓男子從事舞台搭建工作,先前因為疫情,大型活動少,生計陷入困難,沒錢繳罰款,現在不少活動陸續恢復舉辦,執行署考量狀況,先留3台車給他,讓潘姓男子有收入,也能按時繳罰款。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行政執行官盧美娟說,「義務人名下車輛,我們查封了5台,那有3台車,目前讓他可以繼續營業,可以把部分款項分期繳納。」

交通罰鍰積欠200萬 5車遭查扣男乖乖分期繳

潘姓男子申請分60期,把200多萬欠款繳完,也將其中一部貨車的燃料費、牌照稅繳清,未來得乖乖分期繳款,不讓車輛再面臨查封命運。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嘉市城隍廟恢復發送錢母 每天150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