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疫情再起搶打第3劑 指揮中心證實規劃1/15重啟1922平台
1922疫苗預約平台將重新上線,指揮中心今證實規劃於1月15日重啟,但不確定是否今下午記者會公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機場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新變種病毒Omicron進入社區,加上境外移入數不斷攀高。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滿18歲民眾即起只要接種2劑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可施打第3劑疫苗,造成中央一網通與北市預約系統一度大當機。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1922疫苗預約平台必要時可重新上線,指揮中心今證實規劃於1月15日重啟,但不確定是否今下午記者會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與加拿大啟動FIPA探索性討論 強化雙邊經貿里程碑

指揮中心日前調整第3劑疫苗施打策略,滿18歲民眾即起只要接種2劑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可施打第3劑疫苗,月底前約有768萬人符合資格。不少民眾搶著預約施打,不論是中央的「一網通」還是台北市的預約系統,皆一度大當機。

被問及,若768萬名民眾都想在月底前打第3劑的mRNA疫苗數量是否足夠。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掛保證,「第3劑疫苗到月底打不到來找我啦,我會幫他打,我的意思是一定夠」。

陳時中10日則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1922系統將於本週內重啟;今指揮中心今證實規劃於1月15日重啟,但不確定是否今下午記者會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程旅客今起落地採檢 首班班機至少4人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