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加坡數據揭打完科興後染疫死亡率最高 接種莫德納最低
新加坡數據顯示,民眾施打中國科興疫苗每10萬人病死11人,死亡率最高;莫德納則是每10萬人病故1人,比例最低。(圖/擷取自科興官網)

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加上新變種病毒Omicron讓確診數激增。全球疫苗施打率前段班的新加坡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死亡率依疫苗接種情況而出現差別,沒有完整接種的族群中,每10萬人有79人死亡;不同廠牌結果也有異,新加坡民眾施打中國科興疫苗每10萬人病死11人,死亡率最高;莫德納則是每10萬人病故1人,比例最低。

更多新聞: 聽懂指令不稀奇 研究發現狗狗能分辨「不同語言」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今表示,境內2021年感染COVID-19病故的802人當中,有555人未完整接種疫苗。他強調,這群人染疫後最容易演變成重症。

另外,新加坡數據顯示,民眾施打中國國藥、科興以及輝瑞BNT和莫德納4種疫苗後的染疫死亡率不同。在沒完整施打疫苗的族群中,每10萬人有79死;施打中國科興疫苗者,每10萬人有11死;施打中國國藥集團疫苗則為每10萬人7.8死。

至於接種mRNA疫苗人士,施打BNT疫苗為每10萬人6.2死;莫德納疫苗每10萬人有1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籲立陶宛「糾正錯誤」美重申挺立台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