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程航班「落地即刻檢驗」 王必勝:大大降低機場染疫風險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在臉書說明機場採檢流程。(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桃園機場爆發疫情,加上境外移入病例大增,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長程航班「落地即刻檢驗,確診空側後送」,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在臉書說明採檢流程,也提到,一年前的此時,「接到部桃徐院長電話,告訴我一位住院醫師確診,開始了部桃事件的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再起搶打第3劑 指揮中心證實規劃1/15重啟1922平台

王必勝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長程航班「落地即刻檢驗,確診空側後送」,就在凌晨第一班入境飛機開始實施,下機即到檢疫區(原候機室)採檢,並將檢體送到旁邊的「前進實驗所」,立刻檢驗標準PCR,陰性放行依原檢疫程序入關,陽性確診則立刻由空橋下地面層搭救護車送醫治療。

王必勝指出,整個流程規劃在1小時內完成,不同班機都會分開處理;這樣的做法是將已發病確診者提前確認出來,從機坪直接送醫,可大大降低通關人員、檢疫人員、機場工作人員、防疫車隊、防疫旅館等所面臨的風險。

王必勝提到,前進指揮所接下任務,從流程規劃設計、各種單位協力統合、「前進檢驗所」規劃設置、醫事人力調度安排,在不到2天內全部完成。他也感嘆,「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接到部桃徐院長電話,告訴我一位住院醫師確診,開始了部桃事件的處理。」

指揮中心調整長程航班入境採檢規定,「採檢陰性才放行,驗出陽性就往醫院送」,並自1月11日起實施。指揮官陳時中今早證實,首架自雪梨抵達的班機,至少有4人採檢陽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確診童來過 高雄漢神巨蛋今停業、義享天地清消後正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