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慘!阿富汗駐中國大使6個月「領嘸薪水走人」 使館剩1人接電話
原阿富汗駐中國大使卡姆宣布離職。(圖/翻攝自@JavidQaem推特)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伊斯蘭激進組織「神學士」塔利班,在奪取阿富汗政權後對中國頻頻示好,希望能夠獲得中國的援助。不過昨(10)日阿富汗駐中國大使卡姆(Javid Ahmad Qaem)留下一封公開信給塔利班政權,表示自己準備辭職「走人」,他更是透露,使館員工在「充分知情」之下已數月未領到薪資,僅剩一個接待員接聽電話。

更多新聞: 印尼公布新首都名稱!命名「努山塔拉」目標2024遷都婆羅洲

卡姆在推特(Twitter)上的信件指出,「由於過去6個月我們沒有收到來自喀布爾的薪水,我們外交人員指派了一個委員會來解決財務問題。」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去年8月塔利班(Taliban)重掌阿富汗後,卡姆必須從大使館的銀行帳戶提取現金來支付工作人員的薪資。

為此,他們與外交官組成了一個委員會來解決財務問題,截至1月1日為止,帳戶內僅剩下10萬美金,這筆錢他會留給繼任的大使使用,同時也會將大使館內的五輛汽車鑰匙,留在自己的辦公桌上,不過卡姆並未說明接下來他將去何方。

卡姆也在推文中表示,目前在其他國家的阿富汗外交官依然處於不確定接下來會發生何事的困境,甚至陷入尷尬的處境,因為大部分國家都尚未認可塔利班政權的合法性,而這些代表著前任阿富汗政府的外交官,大多是效忠於前政府的官員,而大部分國家也均未承認塔利班政權所派出的外交人員。

卡姆寫道,自從喀布爾被塔利班拿下,幾名在北京任職的阿富汗外交官看大勢已去,早已拋棄了職務,他並在推文中稱自己的辭職是「光榮職責的告終」。信中寫道:「我相信,當新任命的沙達特先生(Sadaat)抵達北京時,不會再有其他外交官了。」他並補充說,中國對此已「充分知情」。


更多新聞: 超特別入住條件!這座小鎮居民全要「割盲腸」…背後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