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建國墜樓亡!臉書72天前停更 最後貼文友「標記」:讓自己開心健康
國民黨前立委、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今(11)日上午驚傳於台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身亡。(圖/翻攝自龐建國臉書)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今(11)日上午於台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享壽68歲,而詳細事發情形仍有待警方調查釐清。翻開龐建國臉書,他發布的貼文停留在2021年10月6日,寫著「兩岸經濟榮枯與共」,而在10月31日時,有朋友特別標注龐建國「讓自己開心變健康」,如今突然傳出死訊,外界一片震驚。

更多新聞: 結縭資深主播20年竟天人永隔!龐建國臉書放滿老婆照超揪心

今日上午,龐建國被鄰居發現在北市內湖區的住家墜樓,鄰居看見有人倒臥社區一樓中庭,嚇得趕緊打電話通報救護人員及轄區警方,據了解,龐的妻子前主播邱秀珍當時也在家裡,是接獲警方通知才得知丈夫墜樓。

龐建國墜樓亡!臉書72天前停更 最後貼文友「標記」:讓自己開心健康
龐建國最後自行發布的貼文停留在2021年10月6日,寫著「兩岸經濟榮枯與共」。(圖/翻攝自龐建國臉書)

從龐建國臉書可見,最後一篇自行發的公開貼文停留在2021年10月6日,分享著兩岸之間的經濟該如何發展的相關文章,同月的31日則是被好友標記,名為「2021讓自己開心變健康」的相簿,消息一出有網友留言淚喊「建國哥…R.I.P,不敢相信是真的」、「老師謝謝您教導我的一切」。

龐建國墜樓亡!臉書72天前停更 最後貼文友「標記」:讓自己開心健康
同月的31日則是被好友標記。(圖/翻攝自龐建國臉書)

另外,稍早龐建國生前簡訊也曝光,5分鐘內龐就發了3次「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的悲憤訊息。根據資料顯示,龐建國曾任台北市中正、萬華議員及立委,2008年出任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政府的海基會副秘書長,擔任兩岸談判代表,不過,他因失言風波遭抨擊而退出第一線工作,轉往文化大學任教。另外,龐建國於2001年3月29日與相戀11年的電視主播邱秀珍結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龐建國罹癌 生前曾連發「12字訊息」訣別!學生嚇傻急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