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失控!中國官方推抗疫宣傳片 網友怒批:光唱歌有用?
西安當地政府推出抗疫宣傳片卻遭中國網友吐槽。(圖/翻攝自CCTV影片)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中國陝西省省會西安市疫情持續升溫,,去年12月23日更因本土病情封城至今。近日當地政府3日推出抗疫宣傳片「我們一直在」,在許多居民面臨斷炊、被迫以物易物維持生計之際,看來格外諷刺。網友吐槽:「光唱歌就有用了?多幹點實事吧」。

更多新聞: 網球/自家人都不管?外媒問「彭帥事件」中國雙打女將冷回:沒特別關注

中國官方媒體在微博發佈一段宣傳片聲稱,「本輪西安疫情發生後,來自黨政機關、社區、學校、公益團體等各界十多萬名志願者挺進防疫一線,戰鬥在疫情阻擊戰的最前線。」最後寫道「為了山河無恙西安常安,我們一直在!轉發致敬!西安加油!」。

西安疫情失控!中國官方推抗疫宣傳片 網友怒批:光唱歌有用?
中國官方媒體在微博發佈一段抗疫宣傳片。(圖/翻攝自正觀視頻微博)

影片中能看見,一開始鏡頭帶到西安這個城市因疫情肆虐,從原本的喧囂繁華,一夕之間變成了寂靜無聲,路上不見行人,只見防疫人員和警察盡忠職守的冒著寒冷擋下病毒,另外還剪輯了許多抗疫相關畫面,到了影片的片尾,有一批為西安打氣的民眾,最後寫着「「請給這座我們深愛的城市一些時間 不墮信心 不失希望 必能等來春天」。

不過振奮人心的影片中國網友似乎不太買單,因疫情持續嚴峻,西安封城再升級,當局祭出最嚴格管控,啟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暫停每2天1人外出採購政策,要求1300萬人徹底「禁足限車」,部分家庭糧食短缺的情況日趨嚴重,更痛批賣菜商家趁機發「國難財」,讓當地民眾叫苦連天。

甚至還有有居民指控,他們必須要以交換食物、物品來解決糧食的燃眉之急,以香菸、Apple蘋果手機等產品交換最緊缺的米;不僅如此,官方送來的蔬菜水果和肉類等補給物資,卻被踢爆優先供應陝西省人民大會代表和西安市政府公務員家屬宿舍,顯示政府官員在疫情下享受特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方文山新歌挨轟統戰!臉書喊冤「緩和兩岸局勢」網開嗆:被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