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新歌挨轟統戰!臉書喊冤「緩和兩岸局勢」網開嗆:被利用
方文山新歌遭網友挨批舔共。(圖/翻攝自方文山臉書)

娛樂中心/林彥君報導

中共官媒央視近日推出《我們同唱一首歌》MV,由台灣藝人蕭敬騰、歐陽娜娜、陳立農與中國歌手一同獻唱,不過該曲被陸委會認定為「統戰歌曲」,成為傳播政治意識形態的工具,增加台灣民眾反感度。而該曲歌詞是由周杰倫御用作詞人方文山所寫,因遭到網友圍剿,而他也在社群上回應,「我想沒有人能雲淡風輕」。

更多新聞: 方芳想賞台灣兩巴掌!她狂酸「沒內容還想紅」:比通告咖還不如

方文山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他的創作是為了和緩兩岸緊繃趨勢,寫詞也純為公益、並沒有收錢,更表示:「歌詞故事的主軸是為返鄉的親情服務,『兩岸』與『家人』是必然的關鍵字。」強調自己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針對網友的批評與指教,他不會刪除或封鎖,只是因此感到沮喪難過。

方文山新歌挨轟統戰!臉書喊冤「緩和兩岸局勢」網開嗆:被利用
蕭敬騰演唱《我們同唱一首歌》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貼文曝光後,網友依然不買帳紛紛開嗆「舔共」、「為人民幣跪了」、「Respect,但拜託不要擅自代表我」、「現在是中國一直找我們麻煩欸」、「飛機繞台、處處打壓,真是兩岸一家親,讓我們感覺到處處溫暖」。

也有人認為表示方文山但若無法周全思考,又承擔不住後果,那乾脆就不要做,「文山啊,你就是被利用了。被官媒利用為宣傳統一的素材後,兩岸的緊繃情勢並不會緩解」、「台灣受到中共打壓的時候一句不吭,說藝人不干涉政治,怎麼反過來中共央視要寫統戰歌曲就義不容辭一馬當先」。


更多新聞: 被出軌男淨身出戶!香港女神嫁台灣尪15年感性告白:是你拯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