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第三劑為主! 1922預約平台15日重啟「限時1天半預約」17日起開打
指揮中心說明重啟1922疫苗預約平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再起,加上新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使得境外移入數大增。針對完整接種滿12週國人可陸續施打第三劑,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1922疫苗預約平台將在15至16日重新上線,並於17日起開始施打,主要針對第3劑,至於第2劑還在洽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聯醫中興院區2護理師確診 新北三重足跡曝光

指揮中心日前調整第3劑疫苗施打策略,滿18歲民眾即起只要接種2劑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可施打第3劑疫苗,月底前約有768萬人符合資格。不少民眾搶著預約施打,不論是中央的「一網通」還是台北市的預約系統,皆一度大當機。

被問及,若768萬名民眾都想在月底前打第3劑的mRNA疫苗數量是否足夠。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掛保證,「第3劑疫苗到月底打不到來找我啦,我會幫他打,我的意思是一定夠」。

今上午,指揮中心證實1922疫苗預約平台將在15日重啟。莊人祥下午進一步指出,將在15日上午10時至16日中午12時上線,民眾利用這一天半的時間預約,並自17日至23日施打。登記方式儘量跟前期類似,但不會先登記意願也不會發簡訊,若沒跟上這一波,下週還會有。

至於有民眾反映,雖然陳時中允諾疫苗一定夠,但打電話給診所仍被告知疫苗不足。莊人祥說明,衛生局有90幾萬劑的疫苗,會請其盡量鋪貨到各醫療院所;陳時中也說,量是夠的,但地方衛生局難控制每個醫療院所的量,大的量足、個別有出入,先前開會地方是說因應得過來,現在看有點吃力,所以才要重啟1922。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聯醫群聚案3人確診「關聯圖一次看」 匡列採檢結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