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逢9必衰?他工作17年「年終僅2500元」悲嘆:去年領12萬
網友透露今年39歲,年終只有2500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都在期待自己的年終獎金,希望可以跟公司領個大紅包過好年。不過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工作17年,去年年終拿到了12萬元,但到了今年卻只有2500元,堪稱是他人生最慘的一年,這也讓今年39歲的他忍不住感嘆,莫非是因為「逢9必衰」的都市傳說,讓他39歲諸事不順。

更多新聞: 過年必玩刮刮樂!內行人只刮第1格「爽中5千元」曝偷懶祕訣

年齡逢9必衰?他工作17年「年終僅2500元」悲嘆:去年領12萬
39歲網友透露今年是人生最慘年,連年終都少得可憐。(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這名網友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中發文,他哀怨地寫道「快過年了,面對人生當中最慘的一年,年終只有2500元怎麼過?」。原PO透露,他從23歲開始工作,至今已經17年,去年年終獎金還拿到12萬元,沒想到今年只剩2500元,「疫情或許有影響很大,但是39歲這一年的事情為什麼這麼多?」。原PO接著說,這一年不僅工作、感情、健康全部出了問題,還惹上了官司,就連身邊同學都有3個人中風,可說是他人生中最慘的一年,讓他悲嘆「想問問大家,39歲這一年真的都很慘嗎?」。

其他網友看完PO文後,紛紛留言表示「我39也不好過」、「逢9必衰的概念嗎?」、「我去年29就過不好」。不過也有理性網友表示「信這些的話,你日子都不用過了」、「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關卡,只能提醒自己要更小心謹慎一點,不要貪、不要易怒更不要因為年終不如以往而心情受影響,想想別人也未必有年終啊!」、「往好的方向想,最起碼你還有工作,明年年終還是有機會回到12萬的水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桃機「4波傳染」累積39人確診!醫師曝「不升三級唯一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