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鄭寶清觀點>罷免補選終落幕 呼籲關注這4事:讓台灣繼續前行

文/鄭寶清

最近台灣被諸多的公投、選舉與罷免議題所淹沒,包括:去年12月底的4大公投、台中第二選區立委罷免與補選,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這些事件寶清都有親身參與,站在街頭第一線,持續與民眾溝通、請益,在此提出四點該關注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罷法》修法聲浪四起!  綠委曝:下個會期將提出討論、修改

首先,「惡意罷免浪費公帑、浪費國家資源」,但這也是民主國家的必經之路,未來大家應專注攸關全民的國家大事,防疫、經濟、民生、建設缺一不可,才能讓台灣繼續前行。

其次,從近期的惡意罷免歪風興起,勞師動眾,此風不可長,因為會分散了投入國家大事的資源,也衍生出不必要的社會成本,例如國際防疫資訊被掩蓋、民眾降低關注防疫,影響甚鉅。希望這些共同經歷成為養分,滋潤台灣的「民主素養」。

第三,「國情比選情更重要」,根據 2020 年亞洲人均 GDP 成長率,臺灣以 9.5%位居第一,大幅成長,這要歸功於亮眼的防疫成果。所以從今天開始,希望台灣應該把握在國際閃耀的機會,繼續落實防疫、圍堵疫情,顧好經濟、民生與建設,推動台灣發展。

最後,對於這次補選、罷免結果,寶清在臉書評論:人民以「是非」做出選擇。身為公僕,應引以為戒,兢兢業業、謹言慎行,以服務人民為第一優先,莫忘初心,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全民筆讚》罷免補選終落幕 呼籲關注這4事:讓台灣繼續前行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介紹/鄭寶清,前立法委員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蔡易餘曬與雙林互動!網虧「安西教練」鄉民女神笑翻:太搶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