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16V戰機疑墜海飛官身分曝! 上尉陳奕曾說:想飛而加入空軍
上尉飛官陳奕。(圖/空軍官校提供)

空軍嘉義基地今天下午3時31分,一架進行訓練中的F-16V戰機墜落在東石外海,戰機駕駛、上尉飛官陳奕也在雷達光點消失,海、空集結全力搜救中;空軍臉書粉專在2016年也曾轉述陳奕投入空軍原因,陳奕說到,自己「因為想飛而加入空軍...在學校經歷了實習幹部的訓練,了解到領導是門學問,以身作則,才能和團隊一起完成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陪林靜儀謝票摔落吉普車! 蔡其昌曝傷勢:右肩挫傷、後腦撕裂傷

空軍一架F-16V戰機在嘉義東石外海雷達光點消失,機上1人是正在接受F-16V換訓的學員。據了解,F-16V戰機於鰲鼓溼地北堤西側墜入海面,國防部直升機2架前往搜救中,海巡派1艇執行海面搜救,警察、消防、海委會岸巡人員及嘉義縣救難協會前往岸際搜救。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國華表示,今日下午3時執行例行性對地攻擊訓練,過程中發生雷達光點消失狀況,目前掌握情況為單機單座,執行換裝訓練學員。他也說,目前已展開相關搜救程序,包含S-70C執行對海面搜尋,當前對人員搜救,以及整個狀況了解重點工作,會成立專案小組進行釐清。

空軍臉書粉專在2016年時也記錄了陳奕的故事。陳奕提到,自己是空軍官校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學生四年級學生,「當初因為想飛而加入空軍,經過嚴格的入,伍訓和官校的新生月磨練後,也漸漸地清楚未來的身份,在學校經歷了實習幹部的訓練,了解到領導是門學問,以身作則,才能和團隊一起完成任務。」

陳奕還表示,從一年級到現在四年級,每天不斷叮嚀自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把自己做好,才有資格領導他人,期許自己能在往後的軍旅生涯繼續保持這樣的精神,飽滿的稻穗總是垂得越低。

空軍表示,今年28歲的陳奕是空軍官校106年班,總飛行時數 324.05小時、F-16 飛行時數 62.2小時,目前海巡、消防及救難協會已在岸際進行搜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F-16V戰機墜海飛官身分曝! 上尉陳奕曾說:想飛而加入空軍
陳奕表示,自己「當初因為想飛而加入空軍」。(圖/擷取自空軍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嗓歌友會確診司機曾載15名洗腎病患 匡列19位採檢結果出爐